close


 

依依不捨地與瀘沽湖道別,一個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仙境。
不知道哪時候能再來看妳,哪怕是翻山越嶺,都想再見妳一面。
而那時候的妳,是否還是像現在一樣,
無憂無慮、明媚動人,千百種情緒都在陽光相佐下稀釋成清澈的湖水,
純粹卻又讓人猜不透,不費力氣地讓人一天一天、一點一點的陷入。
我也希望能和妳一樣,這時候、那時候,都像妳一樣。

20120514
結束四川的旅行,跳上瀘沽湖直達麗江的大巴,
朝彩雲之南__雲南 前進。



又是5個多小時的顛頗,路況驚險到我必須用睡眠麻痺自己的恐懼哈哈,
好險一路平安,趕在日落前總算抵達旅遊書大力推荐的地方__麗江,
"一個讓人著迷而流連忘返的歸宿"。

俗話說眼見為憑,
麗江,第一眼還真沒有吸引到我。

 

大巴在大研古鎮附近停車,初入眼簾的,就是上圖這般滿坑滿谷的旅遊人潮。
一擁而上的喧囂和改建過的客棧,讓我瞬間從古色古香的理論裡被推了出來。

這不是麗江,起碼不是麗江的全部吧。

 

我趕在太陽完全下山前欣賞陽光和雲彩交織的美景。
特別喜歡麗江的傍晚,天空就是一張充滿故事的畫布,
動態的雲朵分為兩派,一個是趕著登場的冷色系,靛色、灰色、黑色,步步逼近,
妄想將溫暖的晴空壟罩在靜謐的夜色裡;
一個是不甘退場的暖色系,橙色、黃色、粉色,節節敗退,
今夜的麗江又不知有多少人舉杯買醉?

 

在大研古鎮的夜景拍攝並不順利,因為夜晚的人潮一樣爆炸多(也可能是技術問題哈哈)。
草草結束後隔天起了個大早,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地開始在古鎮的漫步。

 

 

 

 

大研古鎮在四面青山環繞下幽幽地吟唱著,
聽著早起的老先生們坐在屋前吹著木笛、還有那些隨風起舞的風鈴聲,
走在我最愛的古鎮石磚上,清晨的大研古鎮柔軟的讓人情不自禁微笑。

比較可惜的是,這裡的店家幾乎都賣同樣的東西(完全激不起購物慾阿),
也許是沒有太仔細找,加上到處都是人擠人,
隔天下午我們就覺得移師附近的束河古鎮,一個觀光客相對沒那麼多的古鎮。

 

看來又是個幸運的決定,
束河古鎮與大研古鎮只有幾公里之遙,但完全是兩個世界。
這裡沒有那麼多人潮、也沒那麼商業化,街道仍保有古鎮應有的古色之氣,
三眼井、田野、養鴨人家,更別提麗江代表性的小橋流水,都讓人深深喜歡上這裡。
每間客棧的品質都不錯,即使是開在不容易找到的小巷裡,
也都憑藉著獨具特色的小院及精巧的設計吸引著知音的到來。

 

終於可以好好練習拍夜景了!
(順帶一提,上上圖那一間轉角店家裡面的酸梅湯好好喝~~)

 

 

束河古鎮就連小巷都非常有特色,
很值得亂拐亂闖捕捉光影之美。

 


 

 


 

在束河古鎮,遇到了好多有趣又充滿故事的人。
一個高雄大叔在這裡開著可愛的客棧,一直說服我在這裡打工換宿;
一個孤單的深圳大姐,反覆說著自己在麗江流浪的精彩往事;
一個年輕的攝影小夥子,嚮往在這裡開間婚紗攝影店;
一個受夠北漂生活的浪人,問我幸福到底是為什麼...

 

找了一間採光良好的咖啡廳,這些故事我都想為你們記下來。
逃避的、夢想的、追求的、遺忘的,
我們都帶著舊的故事前來,束河,然後帶著新的故事離開。

 

 

懷念在束河古鎮這種沒有壓力的日子,
舉起相機拍拍靜物、提起筆寫些沒有意義的文字,
看著這些照片,總覺得時針就彷彿停了下來,哪怕是現在都依然如此。

 

 

束河古鎮除了是漫步天堂,更是外拍聖地
無怪乎這裡有數十間攝影店,
只要舉起相機,束河古鎮處處是美景。

 



 

廢棄的老屋子同樣吸引攝影者取景,
只可惜地板隨時有種要崩壞的感覺,笑容藏了點擔憂哈哈

 

在束河古鎮的時光算是近日來最為慵懶的,
沒有目的也沒有方向,只想靜靜得生活在這裡。
晚間和K2青年旅社的朋友一起唱歌、打鼓、彈吉他,
看著窗外的燈籠亮而不雜,心就這樣輕易得醉了,微醺微醺的。

 

收拾好行李,告別束河古鎮,
前往下一站__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莉莉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