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蘋果 / 紐約 / 這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地方,
尤其對一個平凡上班族來說。

跨了半個地球的飛行距離壓縮了實際停留的時間、高昂的物價以及機票費用讓人望之卻步,
還有關於深夜地鐵關於無人街頭關於槍械掃射的恐怖謬思,
紐約,始終不在我短期旅行的清單上。

直到我也搶到了一張國航來回含稅13,200台幣的機票,我才明白這些所謂的理由都是如此輕易突破(誤)

嘿嘿
總之,2016 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
就在這個大確幸的引導下出發! 美國,紐約,我來啦! A Me Ri Ca✈



//
紐約,一個流動的城市。
來自曼哈頓另一端的陽光,在眼前沒有保留地開張雙臂,
擁抱了無數個寫著夢想的故事、也撫平了無數條抑出無奈的皺紋,
就這樣停下腳步吧,安安靜靜地感受著這個大都會的脈搏,
來自公園的音樂聲、來自地鐵的酸臭味、來自皮膚的裂痛感,
我無法自拔地喜歡這樣複雜又純粹的你。

得走了,朝雪地上飛亂的腳步及那一頭光彩炫目的招牌前進,
趕緊走了,時光仍然不留情面地抖擻向前呢,
快步地走了,還有好多精彩、痛苦、希望、寂寞正等著,
你總是在快我一拍的地方,
一個流動的城市,紐約。
//

好了,冗言贅字之後終該回歸背包客棧分享的正途,
這次想用自己的角度剖析這顆大蘋果,但我的大蘋果範圍僅限曼哈頓(天數太短了請體諒),
從外皮、果肉再到核心,希望能好好介紹這個美味的產品給大家(XD)

外皮-以各種角度欣賞沒有盡頭的曼哈頓

#洛克斐勒大樓峭石之巔



完整將曼哈頓層層疊疊的大樓群以及中央公園收入眼底,
這次未選擇最受歡迎的夕陽時間前往,但是景色依然超級壯觀,
一望無際的藍天完美映出這個城市的蓬勃朝氣,還可以爬到最上層享受最佳視野,
就是冬天風太大了還有大概-30度的體感溫度讓人瞬間冰凍。

#自由島

 

從砲台公園搭船前往自由島,登島後回頭一望,曼哈頓就在海的另一端。
在自由島上散步,遠離城市的喧囂與快速的步伐,佐以舒適的海風及律動的波浪,
自由,原來就從讓思想自由地飛翔開始。

當然,第一次來到自由島的旅客應該都是衝著這位而來:



雖然從曼哈頓過來的船上就可以看到聳立於彼岸的自由女神像,
但是真的登島抬頭仰望她還是覺得非常壯觀,
近距離得看著她堅毅的眼神還有昂首的姿態,從而去想像當初法國人對自由的真諦與嚮往。

#中央公園



從上西區入口進入中央公園,倚著賈桂琳蓄水池欣賞被陽光映得透亮的湖水,
以及浮在水面上、還有立在遙遠那另一端的曼哈頓,再糟糕的心情都足以被這個寧靜的氛圍治癒。
在這裡除了看蔚藍的天空、平靜的湖面並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還可以花點心思比較右手上西區、左手上東區以及對面曼哈頓高樓區的不同。
上西區的房子多半偏磚紅色而非規矩的黑色,少了高樓的現代感卻多了分復古的韻味;
上東區的房子多半是嚴謹的深色,修剪整齊的路樹及規矩排列的樓寬多了分穩重;
高樓區的房子多半是明亮色系搭配透亮的玻璃,商業區的活力與住宅區的寧靜完全分開。
曼哈頓很特別,透過建築、街道及居民組成等,每一個區域都自成一格,讓人都想一探究竟。
這也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曼哈頓觀景點了!


當然,中央公園除了具有"紐約之肺"這種環境保護作用以及適合運動、野餐等休憩功能,
更是少女外拍聖地阿阿阿

 

 

中央公園不管哪一面都好美好美,只可惜紐約的冬天真的很冷,
寒風從四面八方襲來讓人瞬間產生自己很柔弱的錯覺哈



#布魯克林大橋

 

只要發生在紐約的電影,鏡頭幾乎一定要帶到的景點!
這天天氣極冷無比,冷到我一度想放棄這個景點改為溫暖咖啡廳呆坐一整天,但是為了Grimaldi's披薩還是硬著頭皮出發。
慶幸的是,從走上布魯克林大橋那一刻起,就覺得那怕是零下50度我還會選擇逆風前行!
大橋巧妙區隔高樓林立的曼哈頓及藝術氣息濃厚的布魯克林,
站在這裡,彷彿站在最中心擁抱整個紐約,即使只有一個人也會忍不住開心的轉圈。

 

天氣太冷的優勢就是非常輕易就拍到一張完全沒有路人入鏡的照片

#帝國大廈

 

最後一個外皮觀測站就是帝國大廈,
炫目斑斕的光海讓紐約的夜晚同樣令人驚豔,相比於日景又多了些浪漫與魔幻,
露天的頂樓可以環視整個紐約,炫目的夜景相當值得一看。

果肉-品嘗曼哈頓的迷人滋味

好了終於要削下果皮,品嘗大蘋果豐富又令人難忘的美味。
紐約應該有90%的景點都在曼哈頓島上,
世界級的博物館、歷史悠久的景點以及優美的街道等,都讓曼哈頓值得每個旅客去細細品味。
這個城市有太多精采的元素,從白天到夜晚都讓人捨不得入睡,
紐約為什麼能夠成為具有偌大影響力的城市,我想我可以漸漸地了解。

#博物館

古根漢美術館
特殊的造型相當好找,熱情的服務人員提供最佳的導覽與簡單介紹,單純看造型也很值得。

 

MET
作為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大都會博物館果然名不虛傳,不管是遠古還是近代的展品都讓人驚艷不已,
那些美術及歷史課本上出現的繪畫、雕刻都近距離呈現在眼前,

幾千年前的骨董以及原汁原味的空間展示都讓人在喚起讀書回憶之餘、感佩大都會博物館對於文物保存的專業,
認真逛下來這裡兩天都不夠的。




MoMA
免費的夜晚前往人潮相當洶湧,但是仍不影響藝術本身的感染力。
過去較少接觸的現代藝術真是無比精彩又多元,認真覺得自己應該放下工作多欣賞美的事物
其中還有一個空間是在一個黑暗的房間裡有一面乾淨明亮的牆,沒有其他顏色或裝飾,
純粹展示光影與空間的對比,也可以藉著這樣乾淨的背景拍出一堆特別又幽默的照片。



((在此要特別特別感謝我在紐約優秀又美麗的好朋友Katrina,雖然不知道她是否會看到這篇文章。
妳的超專業導覽和溫馨陪伴讓我的博物館之夜收穫都格外豐富,邊玩邊學、邊看邊感動。
願妳的理想帶領妳持續前進,羨慕如此專業的妳也佩服如此堅強的妳。一起加油))

紐約的博物館強大到太誇張了,
不管是稀世古物、大師真跡還是現代藝術,都大器地讓人近距離欣賞甚至拍照,
費心打造得專門空間讓人完整體會藝術所要帶給人的衝擊與反思,
所有藝術品、藝術家都可以向觀眾盡興得訴說理念,而觀眾也可以相當便宜的代價接觸到來自全世界的美麗,
謝謝紐約!


#具有歷史意義的經典景緻

總有一個難忘的電影場景讓你定義紐約,
而當親自走入場景是否會扭轉你的想像、還是更深耕你對紐約的愛戀呢?
紐約地鐵24小時、主要景點搭地鐵幾乎都可到達,拿著一張7日無限搭乘票卡,
讓那些只活在印象中的場景躍入眼簾;紐約,我怎麼也無法完整定義你。

中央車站
姑且不論有沒有發現旅遊書中詳細撰寫的中央車站幾個秘密,單純踏進中央車站大廳就令人激動。




華爾街銅牛
華爾街,被無數電影描繪成貪婪又金錢至上的地方,洋溢著濃厚的商業氣息卻又帶點下城區悠遠歷史的懷舊感,
摸摸銅牛許個發財的心願




哥倫比亞大學
位在上西區的名校,距離我這次住宿的Hostel徒步大約15分鐘,
校園非常美麗值得一訪。




時報廣場
到紐約一定要朝聖的景點阿,
炫目閃爍的招牌點亮不眠的紐約,可以再搭配一齣百老匯經典歌劇為美好的夜晚畫上尾聲,
在紐約永遠不怕沒事做,只怕沒時間去多感受。




核心-在你的心裡,紐約又是怎麼樣的呢?

品味紐約,真的就像細品一顆大蘋果,
從各個角度欣賞曼哈頓,再深入走訪曼哈頓各大景點,
活力與繽紛的同時,這個城市卻彷彿也帶了些寂寞與哀愁。

我想與紐約對話、想從這段旅程中成長、想牢牢記住這些不會再重來的片刻,
因此選了好幾個漫無目的的時段,就在街頭隨意走走、聽聽、看看。
這是個沒有停歇的城市,充滿驚喜與感動的城市。

在你的心裡,紐約又是怎麼樣的呢?

 

 

 

 





 

 


最近的狀態不怎麼好,總覺得有很多難關怎麼努力都過不了,
每當這時候我都會靜下心來,讓旅行的片段在腦海裡盡情得翻滾與演奏,
想起在寒風中感受燦爛又溫馨的紐約、在街頭裡品味自由又瀟灑的紐約、
在音樂劇奏起時喚起傳統又真誠的紐約、在閃爍招牌裡奔向狂野又浪漫的紐約、
在漢堡起司融化時嚥下熱情又豐富的紐約、在地鐵靠站時走進危險卻迷人的紐約。

//
紐約,我們不是以最好的狀態相遇,
嚥下這個大蘋果後,也不知道是否能否成為我一生中無限循環的養分,
但是很想念這個城市,非常。

也許這就是你要告訴我的?
//




----------------------------
[ IG ID: lilyisalwayscool ]
----------------------------

arrow
arrow

    莉莉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